所以允许大雪 风暴 泥石流和荒谬

【尚何】网骗

*勿上升.

*难得写的沙雕小甜饼.

*梗源老表@🆘 .



0

“小哥哥,处对象吗。”尚九熙对着屏幕敲下一行字,等着对面人回复。

嗐,就是一时兴起的恶趣味,跟秦霄贤打电话商量出来的游戏。

“哎,老秦,他要真同意了呢。”

“那你跟他处呗,反正你现在装女的,什么话不能给他说。”秦霄贤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,“你要不行,我替你说。”

“哎,他回了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何九华无聊,看着对面傻傻的企鹅头像,想着这孩子也聪明不到哪去,也是乐意逗。


“老秦,他同意了。”

“那你跟他聊啊,你个直男会聊吗,不行我上你号。”

“那你先帮我聊着。”


尚九熙也挺无奈的,他不懂怎么讲虚假腻歪的情话,注意不到在乎身边人那些所谓的细节。也就乐意跟秦霄贤这种直爽,说话不拐弯抹角的人能聊的来。


不然也不会搞恶趣味。


1

“小哥哥多大了啊。”

秦霄贤想着谈对象不就这样吗,一点点深入对方。


哪方面都是。


“23。”何九华敲下这个数字,心里发笑。

谎报年龄,常用手段。


“哟,跟我差不多大,那我熙哥咋办。”秦霄贤想着,“反正又不见面,熙哥可以谎报年龄。”


“我22,小一岁。”

年龄无差,有话题。


秦霄贤实时跟尚九熙讲着情况,“哥,他23,你别怕老牛吃嫩草,我跟他说你22。”

“你干嘛骗他啊。”尚九熙很不满,年龄大点怎么了。

“没事哥,网上那一套,你管他这个,性别都给你改了还在乎年龄?”秦霄贤一边顺着他熙哥,一边哄着他网上的哥。


“哥,叫啥。”


何九华想了之前骗人的几个网名,还是敲出了“何九华”。


“熙哥,他说他叫何九华,一看就假名,我给你想个名……”


“他说……他叫……何九华?!”


“老秦,你玩去吧,我跟他聊。”


“认识?”


“……以前聊过两句。”


“傻吧,骗人都不带换个名的,真不怕碰见念旧的。”


“……这不是又碰见我了吗”


“……得,熙哥加油,别忘了现在是女的。”


2

“我骗你的,我也男的,我32。”尚九熙骗不了人,也不想骗人,索性跟对方讲个清楚。

适当的坦诚,也是最惯用的技巧。

……

等了一小会儿,才等到一个“哦”。

“我33。”何九华也不喜欢骗人,打一开始看到对方是“精准查找”到自己,又主动的不行,但说话又不太像那人,也没好把老底全揭出来。


“熙哥,聊咋样。”

“嗯,挺好,挺真诚。”


“我叫尚九熙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没什么想说的?”

对方正在讲话中……


“老秦,他要给我发语音了,我挂了啊。”

“啊?我……操。”


行吧,儿大不中留,我熙哥高兴就成,但也确实该把交际圈向外扩一步了,不然以后和别人接触的机会怕是越来越少。


挂了电话,也没等到何九华的语音。

刚想把“没有就算了”发出去,就收到了何九华的视频通话。

“我去,老秦他打视频了,老秦……”忘了他给挂了。

尚九熙很少跟人视频,就算是跟秦霄贤,最多也就打个电话,看着屏幕中收拾的一团乱的人,尚九熙想要不然先捯饬捯饬,还是怕人等不了给挂了,接了。

看见对方的时候两人都挺吃惊,过了好些年,何九华看尚九熙是没什么变化,尚九熙看何九华倒是变了个样,上次见他还是背头,现在怎么顺毛了,一身锐气倒是看不见了,反倒多了一丝平易近人的感觉。


“见面吗尚九熙,我想你了。”

毫不掩饰,才是好用的。


3

“行啊,好久没见了,在哪见?”

“你家,没变地方吧,我去找你。”何九华说完才觉得自己说这话有多傻,好端端地找他干嘛去。

“没换地,一直在那。”

“那一会儿见咯。”

“好。”


心底的蜜罐在被打碎后,先沉醉,偷享,乱了心智,而后才来得及沉思,我怎么就把它打碎了呢?也许带有一点遗憾,我怎么就把它打碎了呢。



“老秦啊,要不你也来吧,我怕一会我俩没话说。”

“咋的,我去了你俩就有话说了,不是我说,你网骗还把你前任骗出来了,点背啊。”


“遇见他花光了我所有运气。”

“咦。”秦霄贤头一次听他哥说这种话,“……小情话说得不错。”


不能打击他熙哥。


“由感而发。”


秦霄贤真想敲敲尚九熙脑袋,听听是空心的还是实木的。


门突然被打开,屋里屋外人又都一愣。

“……打扰了。”何九华出去又关上了门。
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“尚九熙在家吗。”


尚九熙这边撂下电话又去给何九华开门,“你不是有钥匙吗,还要我给你开门。”都奔四的人了,还那么幼稚。

“我忘了。”何九华也就顺手一摸,在门口的地毯下摸到了钥匙,打开门看见尚九熙,他就忘了。

他俩什么关系啊?

凭什么尚九熙不给他开门?

凭什么他尚九熙舒舒服服躺着,自己大老远跋山涉水打车过来,连个门都不给开?

亏,太亏了。

何九华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。


“家里都挺好的啊。”何九华看尚九熙脸上五官都快拧到一起去了。


“挺好的。”

不好,没了你一点也不好。


“你自己也挺好的?”


“挺好。”

挺好,没死。


“尚九熙,我们还能在一起吗。”


“……不能了。”

能。我爱你。


但这些话我只和能在一起一辈子的人说。


你是那个人,但我没法和你在一辈子。


花言巧语谁不会说,但我觉得没意义,没个轻重。


4

“谈崩了?”秦霄贤接通了尚九熙的电话,对面一句话不说,再傻也能看出来什么情况了。


“我不能……骗人家啊。”


“你骗他什么了?”


“……我要跟他在一起了,保不齐哪一天我活着活着突然死了,你让他怎么办?”


“……病很严重吗。”


“医生说就这几天的事了。”


“……何九华?你怎么来了。”


“哥,何九华来了是吗,哥?喂?”


……



5

那天何九华一直是一个人。


秦霄贤再没打通过他哥的电话。


小企鹅头像变灰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纯粹真的好难 | Powered by LOFTER